今年初英國王室出現動盪,薩塞克斯公爵 Prince Harry 和夫人 Meghan Markle 宣佈退出王室,並尋求財務獨立。早前他們出席過王室最後活動後,外界一直都在討論二人到底會如何退出皇室,實現財政獨立。終於較早前二人發出聲明向大家正式告別。

Prince Harry 和 Meghan Markle 透過社交平台 Instagram 的Sussex Royal帳號,表示二人正式退出王室高級成員的身分,並感謝各位對這個社群平台的支持。他們也表示隨著身分的轉換,他們仍在專注下一個人生章節,並努力繼續為大眾作出最好的貢獻。文中也提及全球面對新型冠狀病毒的議題,認為目前最重要的是全球人類的健康和福祉,並為這個流行病毒尋找解決方案,也請大家照顧好自己和身邊的人。

在上個月,英女王和白金漢宮達成共識,為防止未來 Harry 和 Meghan Markle 繼續以「Royal」名稱賺取利益,避免不必要的爭議,因此要求撤回「Sussex Royal」的商標。

現時 Harry 和 Meghan 正和兒子定居在美國洛杉磯,Meghan 也確定於 Disney+ 聲演,而在聲明中最後一句,也暗示二人有機會再建立新平台與網民互動。然而至今仍受人熱議,是二人於財政獨立上的實際措施和保安問題。

 Harry 和 Meghan 夫婦自2019年11月,一直於加拿大卑詩省溫哥華島居住,並由加拿大皇家騎警提供保安工作。現時Harry不再是王室成員,加拿大政府在2月表示,將停止為他們支付保安費用,根據加拿大廣播公司(CBC)曾報道,兩人的保安費每年約介乎100萬至3,000萬美元。而較早前美國總統特朗普 Donald Trump 發文表明,美國不會為兩人支付保安費,並要求兩人要為自己的保安費負責。

 

 

R.F
✍🏼Editor for Fashion, Celebrity news, Drama and Movie review ✍🏼 📸Photography, Travelling, Dancing and hi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