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小時候看時裝秀,總會見到一個又一個瘦如骨柴的模特兒,穿上華麗的服飾在台上走貓步,雖然現在社會已停止聘用瘦骨嶙嶙的模特兒走秀,更鼓吹「健康自然美」,但仍有不少模特兒需要維持「完美」的體態,去符合所謂的標準。近日 Instagram 帳號 @shitmodelmgmt 公開一個調查結果,發現現今模特兒行業仍會出現這些病態。

shitmodelmgmt 公開幾項數據,其中一項調查中訪問 4,481 位模特兒,當中有 65% 的人表示自己因為必須符合品牌的「尺碼」,因而患上厭食症。另外,在 4,753 位訪問者中,有 79% 的模特兒曾經被告知需要再減肥才能得到工作和面試的機會。還有 5,294 位訪問者中,有 81% 曾被「鼓勵」控制飲食,當中有 73% 模特兒表示,所謂的「diet」對身體根本沒有益處。

Source:IG@snejanaonopka15

除此之外,還有 5,132 位受訪者中,有近 89% 的模特兒表示許多在時尚業工作的人曾多番對她們的身形留下負面評價。她們也表示,曾有許多達 180 公分高的模特兒,卻被要求體重只得 110 磅,她們還需要將自己的體型變成 0 號尺碼,三圍需要為 32 – 24 -34,這是絕不能用健康方法減重達成的目標。

厭食症是模特兒界最常聽到的病態,雖然近年來流行自然美,社會也紛紛要求各大品牌多採用不同尺碼的模特兒,但的確很難一下子便消除所有人對模特兒的無理「要求」。帖文最後也呼籲大家捐款到「The National Eating Disorders Association (NEDA)」,幫助厭食症人士重新過健康飲食的生活。

Source : IG@Shitmodel

對美的偏執令我們過於吹捧瘦子,Lily Collins以親身經歷演繹厭食症病患者。

R.F
✍🏼Editor for Fashion, Celebrity news, Drama and Movie review ✍🏼 📸Photography, Travelling, Dancing and hi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