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看韓劇的各位,最想看到的是男女主角的甜蜜互動,但其實劇集不需要親吻鏡頭都可以營造出浪漫溫馨的場面。由金秀賢和徐睿知主演的《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已經來到第8集,愈見編劇和導演的用心,因為剛剛過去的這一集用了《美女與野獸》來呈現出二人的關係,更將這個法國經典民間故事重新演繹。(以下有劇透成分!)

《美女與野獸》的最初版本早於 1740 年面世,由法國小說家 Gabrielle-Suzanne Barbot de Villeneuve 所寫,後來故事經過多重改編後,於1991年由迪士尼的動畫版本成為我們現今最耳熟能詳的故事。從故事中,最多人詮釋出來的,相信就是「不應以貌取人」的寓意,但《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的高文英就不是這樣想,她認為故事只是美化了野獸的綁架行為,女主角愛上野獸只不過是患上「斯德哥爾摩症候群」。

斯德哥爾摩症候群」是指受害者對加害者產生情感,並同情和認同加害者的想法,最後更會幫助加害者,與對方成為好友,甚至是情人。在《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的第8集,高文英認為貝兒發現了野獸的孤單和寂寞,基於同理心和善良的本性,也認為自己可以為野獸帶來改變,令貝兒產生愛情的錯覺。《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的編劇除了說出故事的另一面,也把《美女與野獸》放入文鋼太和高文英的情感關係裡。

劇集裡,文鋼太被「綁架」到城堡,最初一直抗拒高文英,卻由此從憐憫變成愛。高文英雖然外表冷酷、任性,還擁有反社會人格,但由於小時候媽媽留給她的陰影,她內心其實是無比脆弱,與《美女與野獸》中的野獸一樣。而文鋼太為了患有自閉症的哥哥,默默地承受著一切的痛苦和壓力,人生一直受哥哥所綑綁,在第8集的最後卻決定自己走入城堡,放下包伏跟與高文英走,這點與貝兒十分相似。

除了主線之外,編劇還把《美女與野獸》放入朱里和李相仁社長這對冤家裡,好像朱里曾幾次與李相仁社長大打出手,但李相仁社長卻對朱里漸漸產生情感。同樣地,編劇也把《美女與野獸》比喻為精神病院裡的雅凜和家暴她的前夫的關係,雅凜懼怕她的前夫,但當她看到前夫被攻擊時,卻又因此感到心痛,並會為對方找藉口,產生「對方都道歉了」、「他下一次一定不會了」等的想法。

看過第8集後,看到高文英把頭髮剪短,同時與文鋼太一樣,在穿搭上也增添了不同色彩,看來二人要擺脫枷鎖,浪漫的愛情故事看來要真正開始了吧。

Source:tvN、Netflix

《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高文英童話繪本實體書將出版!還加推金秀賢和徐睿知的有聲書

《雖然是神經病但沒關係》女配角酷似 Jisoo 引起關注!是韓國罕有未曾受訓的偶像?

《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台詞涉抄襲鐘鉉生前的信件?歌迷指責編劇:太不尊重了!

R.F
✍🏼Editor for Fashion, Celebrity news, Drama and Movie review ✍🏼 📸Photography, Travelling, Dancing and hi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