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前曾預告,Prince Harry 與 Meghan 將會推出自傳《Finding Freedom》,講述二人在皇室的生活及他們決定辭去王室職務的決定。自傳早前預計會於今年8月11日在美國搶先上架,但近日英國報章率先透露該書的內容,揭露 Prince William 和 Prince Harry 關係走下坡的原因。

《Finding Freedom》並不是由 Harry 與 Meghan 所寫,而是由夫婦的忠實支持者、王室觀察員 Omid Scobie 及美國新聞記者 Carolyn Durand ,並與「這對夫婦最親密的人士參與下」寫成,雖然 Harry 跟 Meghan 在上周五(24日)表示他們從沒參與該書的製作,但同時也沒有否認書中的內容描寫。早前有英國報章透露該書的部分內容,重點提到 Prince Harry 與哥哥 Prince William 的關係,以及王室對於 Meghan 的偏見。

據書本所寫,Prince William 曾經因為擔心弟弟 Harry ,善意提醒他,希望他能花足夠時間來認識這位美國演員,更表示希望他「不要被慾望蒙蔽」,但 Harry 也認為自己已經長大,不需要再被照料,再加上他聽到 William 以「This girl 這個女生」來稱呼 Meghan,因而遷怒了 Harry,他更認為哥哥十分傲慢勢利。

線人透露,有位王室的高級成員更直呼 Meghan 為「 Harry’s Showgirl (哈利的艷舞女郎)」。另外,《Finding Freedom》的作者表示:「雖然不是她的責任,但 Kate 從沒有做他們兩兄弟之間的橋樑,她只忠於丈夫和自己的家人。」另外也強調:「一旦 Harry 跟 Meghan 結婚後,兩兄弟的關係只會愈來愈疏遠。」

「William 和 Kate 對他們的態度,在某個夏天後愈來愈明顯。在 2018 年 5 月至 2019 年 3 月期間,即使家人和朋友都有到訪過 Harry 和 Meghan 的家探望,但 Cambridges 夫婦(William 和 Kate)沒有出現過。」

有消息人士認為,兩兄弟關係漸差的主因與 Meghan 關係不大,而是他們的價值觀大相逕庭。Harry 過去曾於皇家軍隊效力10年,生活很少受到王室規管,因此處事手法也有所不同。例如 William 和 Kate 十分很認同王室「不投訴和不解釋」的傳統回應方式,但 Harry 和 Meghan 卻主張以社交網路或錄影(發言),主動回應負面報導。

外界一直認為 Harry 與 Meghan 離開王室的決定,是 Meghan 的教唆,但事實上 Meghan 曾向朋友哭訴:「我為這個家放棄了自己整個人生」,她表示願意盡一切努力繼續留在王室,但 Harry 卻執意要離開,因為 Harry 早就不喜歡王室的傳統生活,再加上王室對他們的差別待遇、對 Meghan 的偏見等,二人都感受被英國皇室「無原因地」排擠,令 Harry 更決心地引退。

書本也有敘述到 Harry 和 Meghan 引退的決定,二人原本打算以 Part-time 形式繼續擔任高級王室成員,但談判破裂,一月份英女皇宣佈二人將會在三月完全辭去王室職務,只會保留王室家庭成員的身分。

Source : hollywoodreporter

離開皇室後仍然高調,Harry 和 Meghan 推自傳《尋找自由》惹來批評:不是要平靜生活嗎?

Harry 與 Meghan 引退安排最後結果,英女王宣告夫婦二人不能再用王室頭銜。

對 Meghan 也太苛刻了吧?從10篇新聞頭條看見媒體對她與 Kate 的「雙重標準」

 

 

R.F
✍🏼Editor for Fashion, Celebrity news, Drama and Movie review ✍🏼 📸Photography, Travelling, Dancing and hi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