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陣子韓國 SM 娛樂的女團 Red Velvet,因隊長 Irene 的「人品爭議事件」而暫時中斷團隊的活動。由於 Irene 無禮對待並罵哭入行 15 年的資深造型師,該造型師感到委屈而在個人 Instagram 上發文分享此事,最後 Irene 也認了及發文道歉,讓網友們都非常驚訝,其後更不斷出現相關工作人員對 Irene 人品的分享,引起了大眾高度關注及討論。

就在這個備受爭議及敏感的時刻,SM 娛樂無預警突推出新女團「aespa」,讓不少人都覺得 SM 娛樂借推新女團淡化 Irene 事件,轉移大家的討論焦點,畢竟每次SM 娛樂推新團都會引起高度關注,加上上次推出的組合是 2016 年的 NCT,而上一組的女團已是 2014 年的 Red Velvet。

「aespa」將於 11 月出道,「ae」代表「Avatar X Experience」,後面則是「aspect」的縮寫,包含「遇見新自己,探索新世界」的意思。今天已公開第一名成員「WINTER」,擁有出色的聲線和舞蹈技巧,一頭長髮加上高鼻子,符合「SM 長相」,其他成員相信也會陸續公開。

新團備受關注的同時,更多 Red Velvet 的粉絲擔心她們的命運如同 f(x),推出新女團後放棄現有的女團,即使當時有不少 f(x) 的粉絲支持回歸也好,最後 SM 娛樂也是採取放任的態度,直至全員都離開公司。

發生 Irene 事件加上 Wendy 因傷還在休養當中,即使 Yeri 曾在直播中透露正在準備新專輯也好,Red Velvet 的去向都令人擔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