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斯卡主辦單位美國影藝學院 (The Academy of Motion Picture Arts and Sciences) 的會員,就是背後投選奧斯卡得主的人士。學院於2017年被指「太白」的一年後,開始陸續增加不同種族和性別的會員,以擺脫奧斯卡「太白」和「男性化」的結果,去年新增的會員當中,女性佔一半,令整體的女性會員比例上升至32%,得到大家支持。

而今年受到 George Floyd 事件影響下,全球人民更加鼓勵「多元化」的社會,美國影藝學院也決定今年的新增會員中,大幅增加非白人的會員和女性的比例。

據報導,在剛剛過去的星期二,學院已傳出800個會員加入的邀請,當中有36%是非白人種族,另外女性佔有整體新增會員的45%。另外,還有49%的新增會員並非是美國人,共有68來自不同國家的演員。除了《上流寄生族》一眾演員(如曹如晶、朴素淡等)都是新會員之外,《蜘蛛俠》的非裔女演員 Zendaya、首位亞裔影后 Awkwafina《Crazy Rich Asians》的 Constance Wu 、Knives Out》的古巴裔女演員 Ana de Armas 、《Roma》的 Yalitza Aparicio 等也收到美國影藝學院的邀請。

Zendaya
《Roma》 Yalitza Aparicio

800個邀請中,有 75位為奧斯卡提名人、15位曾為奧斯卡得獎者,以及5位科學技術獎得獎者。學院表示,這次的新增會員名單能夠在2020年令有色人種和女性會員增加一倍,已超乎預期所想,同時學院也歡迎加入更多於全球各地位對電影和電影技術有貢獻的人士,也希望藉此反映全球電影多樣性的重要。

Awkwafina 和 Constance Wu

明年舉行的第93屆奧斯卡頒獎禮,因應新冠肺炎的疫情關係,會比原訂日期延遲兩個月後,暫於4月25日舉辦,奧斯卡的提名期也會由延長至明年的2月28日才結束,並暫定於3月15公佈提名名單。

Source : etonlineForbes

R.F
✍🏼Editor for Fashion, Celebrity news, Drama and Movie review ✍🏼 📸Photography, Travelling, Dancing and hi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