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英國時間星期六早上,英國王室為菲臘親王舉辦葬禮,為了配合防疫措施,王室只安排30位親人出席葬禮,並以直播方式讓全球觀看悼念親王,其中除了痛失摯愛的英女皇成為眾人關心的對象,這次也是 Prince Harry 繼脫離英國王室接受美國名嘴訪問後首度回到英國,他與 Prince William 及 Kate Middleton 三人的關係成為大家的焦點。有收看親王葬禮的人留意到,皇夫的靈柩除了覆蓋他的個人旗幟、花環、親王的海軍禮帽及禮劍外,上面也有張女皇手寫的悼念卡,但原來仔細一看,發現署名的是「Lilibet」。

據《People》報道,在女皇親手寫上的悼念卡,女皇並沒有寫上自己的全名,反而只用了「Lilibet」署名,而白金漢宮則以「私隱」為由,拒絕就女皇的悼念卡回應,但外媒發現,原來「Lilibet」是英女皇的乳名,而且是女皇的父親為她而起,因為女皇在剛學會說話時無法正確發音,並將自己的名字「Elizabeth」讀成「Lilibet」。

Credit: NBC

而這個名字,只有女皇最愛的人才能這樣稱呼自己。當年英女皇與菲臘親王大婚前,皇太后曾問菲臘:「你會否珍惜我的女兒?」當時菲臘親王回答:「珍惜 Lilibet?我疑惑這個詞語能否足以表達我的內心,但我完全和毫無保留地墮入愛河。」因此「Lilibet」這個名字,早已屬於菲臘親王稱呼英女皇的專屬花名。

在過去一年,英女皇與菲臘親王居於溫莎堡避疫,二人有更多的時間相處,雖然二人相處多年,仍會互相扶持,但總避不免有少許的爭執。有皇室侍從憶述,有一次兩人因小事吵起來,親王忍不住稱英女皇為「傻婆」,英女皇卻表示自己不是「傻婆」,而是「女皇」。雖然二人不時鬥嘴,但這種耍花槍的吵架卻格外甜蜜。

英媒《每日郵報》引述消息指出,菲臘親王在早前出院後精神轉差,不時想睡覺,而兩人就在這段日子裡,不時回憶往事,又會一起重看家庭合照、陳年電影等等,比以往更多時間相處。早前皇室也釋出兩人的甜蜜合照,攝於2003年於蘇格蘭 The Coyles of Muick 的山頂上,該處也是兩人最喜歡的地方,合照中沒有甜蜜的拖手或擁抱,但兩人在陽光下露出愉快笑容,神態輕鬆地坐在草地上,令人懷念。

摯愛離去,女皇在喪禮中一人獨坐,看著菲臘親王的靈柩送入皇家墓園。等待直至英女皇離世後,他們會一起葬在英皇佐治六世紀念教堂(King George VI Memorial Chapel)。相信英女皇的心裡亦清楚明白,有日兩人會於天家再聚。

70多年的婚姻絕非一帆風順!英女王曾被勸阻不能嫁菲臘親王,只因為他為人風趣幽默?

被誤會多年的甜蜜照片,菲臘親王原來並非整蠱英女王?攝影師還原當日真相

菲臘親王充滿政治智慧的失言言論,卻成為英女王最完美的背後男人,秘訣在於「寬容」?

Tags : Feature
R.F
✍🏼Editor for Fashion, Celebrity news, Drama and Movie review ✍🏼 📸Photography, Travelling, Dancing and hi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