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前美國媒體 Starmometer 公佈了全球百大美女票選結果,排名中不少韓國女團成員如 BLACKPINK 的 Lisa、TWICE 的周子瑜等都打入頭10名。這類型的百大美女排行榜都會吸引了不少人留意,而且每次結果一出都會吸引到大批粉絲討論,不過不是全部上榜名人都因而感到高興。早前日本名模水原希子(Kiko Mizuhara)就在 Instagram 的限時動態上,批評排行榜已過時。

「現在已經在2020年了,竟然還有這種靠長相決定的排名榜,而媒體居然也採納。每個人對美的標準都不同,真的很失禮。奇怪。」水原希子於較早前在 Instagram 上,狠批「百大美女排行榜」是過時的榜單。現在社會追求「多元化」,「美」不再只有單一的標準,因此這類以長相來排名的榜單已不合時宜。

水原希子表示:「擅自提名和評價外表,除了對被提名的人不尊重外,也可能助長『外貌主義』。我認為單靠外表就去評斷別人,絕對是錯的做法,『最美的人』這種稱號怎樣能以投票方式選出來?我不希望有人會因為這個榜單,而對美的概念變得偏頗並設有刻板印象。『美女』的定義因人而異,每個人都有擁有各自不同的美,而且就算外貌長得漂亮,但若果她/他待人刻薄、心術不正的話,根本都算不上是「美」,我認為內在美的人才能被稱為『美女』。」

水原希子在日本絕非典型的美女,而且她玩味叛逆的穿搭風格也不是主流大眾喜歡的 Style ,然而她仍堅持在眾人目光下做自己,也因此越來越多人欣賞她的作風。她曾在《粉紅救兵》日本篇裡表示,自己曾經因為穿搭和造型太誇張而被大家取笑,但她仍然堅持這樣打扮,是因為這種風格能讓她展現自我,並且會因而感到快樂和滿足。

社會現時正糾正錯誤的審美觀,在各地品牌也開始採納「多元化」模特兒,而「百大美女榜」通常都是靠藝人的人氣和大眾過時的審美觀而建立的排行榜,媒體或者也是時候改變一下這個風氣。

Source : IG@i_am_kiko

38歲人氣韓劇女星得到全球最美 Top 1,力壓年輕女偶像Lisa、子瑜

R.F
✍🏼Editor for Fashion, Celebrity news, Drama and Movie review ✍🏼 📸Photography, Travelling, Dancing and hi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