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明質感的產品總是得到很多人的歡心,就好像 Off-White 和 Nike 聯乘球鞋「The Ten」,又如日前介紹過的韓國 Starbucks 限定「青瓷杯」,就連美食加入透明質感都會特別吸引。有位日本的「透明愛好家」Tomei Nohito 不時在 Instagram 上分享各種透明的甜點,每款都猶如藝術品般,而當中最受大家歡迎的是「透明檸檬撻」,原來做法十分簡單,各位居家避疫的人士可以在家裡挑戰一下。

有別於傳统的檸檬派,這款「透明檸檬撻」用上日本推出的飲料「透明檸檬茶」作為餡料。飲品是從提煉紅茶裏面的香氣和味道而製成,不加任何色素,再加入有機的檸檬汁,混和天然礦泉水而成。

準備食材:六吋的冷凍派皮(自製或直接購買)、1個 檸檬(榨汁)、200毫升 透明檸檬茶、5 片 魚膠片 (預先浸泡在冷水裡)、2 份 蛋白 、 300克 糖

如果有多餘的時間,想自製檸檬撻撻底的話,就要預先準備食材和搓揉皮底。(先預早半小時製作)

撻底準備材料:6吋撻模、50克 牛油粒、1隻 蛋黃、30克 糖、1茶匙 鹽、110克 低筋麵粉 及 1茶匙 肉桂粉。

撻底做法:

  1. 先把麵粉加入糖和鹽混合後,加入牛油粒,搓成沙粒狀後再加入蛋黃變成麵糰。千萬不再搓太久,避免過厚。
  2. 然後把麵糰用保鮮紙包好,放入冰箱冷藏 20 分鐘。
  3. 預熱焗爐(200 度)。
  4. 於6吋模底上舖上牛油紙後,把冷藏了 20 分鐘的麵糰放上去壓成餅底。
  5. 用叉在撻底上面均勻刺洞。
  6. 放入已預熱 200 度的焗爐,焗 10-15 分鐘,取出備用。

透明檸檬撻製作方法:

  1. 先把鮮榨檸檬汁和透明檸檬茶倒入鍋中,加熱煮至沸騰後加入魚膠片,並攪拌至溶解。
  2. 把步驟一的成品倒入冷凍派皮中,放入冰箱中冷卻 1 小時。
  3. 製作蛋白霜:將蛋白和糖倒入盆裡,用攪拌器打發(糖必須慢慢加入),打發到呈現蓬鬆滑順的狀態。沒有噴槍的話,可以用 200 g 淡奶油和 15 g 細砂糖取替蛋白霜。
  4. 把步驟三的完成品倒入糖霜擠花袋中,然後在透明檸檬派邊緣擠一圈裝飾。
  5. 最後可以用噴槍為蛋白霜稍微上色。

有許多日本網民都在家裡挑戰,並分享成果,每個人的裝飾都不同,但全部看上去都覺得很好吃!

這位透明愛好者 tomeinohito 還不定期在 Instagram 分享其它透明感的美食,每樣都好似藝術品般精緻,有興趣的就追蹤她個人帳號吧。

Source:Twitter、IG@tomeinohito 

日本東京「No. 1 芝士蛋糕」公開食譜!在家也可製作出Mr. Cheesecake的米芝蓮甜品

【甜品教學】散發蜂蜜香味的焦糖布丁燒,步驟繁複但成功率高!

【零失敗甜點食譜 】自製煉奶朱古力Truffles,看上去像Royce的生朱古力!

【人人都是大廚】自家製1000次雲蛋梳乎厘教學,簡單步驟製作出綿密口感!

R.F
✍🏼Editor for Fashion, Celebrity news, Drama and Movie review ✍🏼 📸Photography, Travelling, Dancing and hiking